讲故事的小火柴

ID木宁√
CP@零九号的龙玖君

双十一的告白

  十一月十一日。

  各大商店纷纷打出促销的字样,从远望去好似一张张五颜六色的数学卷子,大大的让利幅度让无数人蜂拥而至,虽不像早晨七点地铁站里那样拥堵不堪,却也到达了人满为患的地步。男女老少在商品架前挑选对比再狠狠地拿着票据去收银台,地板的震动,灯光的闪烁,营销员们的忙碌,各位“抢购员”的满足……彻夜的灯火通明与喧嚣是今晚G市的主题。

  职业选手们显然很少有对这个活动感兴趣的,他们更在意的是本赛季自己的发挥和战队的积分排名。黄少天也不例外,在电脑前对自己上场比赛的认真总结和对下场比赛选手的分析,是作为一个战队的王牌必须要做的事情。挂在墙上的钟表分针沉默地划过一圈又一圈数字,时针指向八的时候黄少天面带倦意地整理完自己的分析记录,顺手打开荣耀选手群,看到圈内少有的已婚人士方明华吐槽道:

  “这么疯狂地抢东西,啧啧,还有谁记得今天是光棍节呢”下面还带着自家媳妇“累累硕果”的图片。

  “方前辈求不提!”

  “老方怎么也点上嘲讽的技能点了”

  “垃圾话可是世界的公共语言!”

  黄少天笑笑刚想关闭QQ,突然被一段话吸引了注意力。

  “话说各位有没有看到谁今天出去玩了?”

  “难道圈里的单身又要少一个么!可怕……”

  “我今天好像看到队长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

  “靠靠靠!果然喻队温柔心脏是女孩子们的菜呀!”黄少天仔细一看,“观察员”赫然是自家战队的卢瀚文同学。

  “队长有女朋友了?切,我怎么不知道,连我都瞒着。难道是那个女生长得太漂亮不敢介绍给我怕她因为我太帅爱上我?或者是丑的不能见人……不对不对,队长的眼光再怎么差也不至于这样吧。”黄少天在这边自言自语地胡乱分析着,一边关掉电脑,此时再无看热闹的心情,满脑子都是一个模糊的女性身影和队长牵手走在大街上。心烦意乱地起身准备给自己倒杯水,突然听到走廊想起的脚步声。打开门一看,赫然是喻文州手提多个购物袋,脸上挂着和以往温和的微笑,黄少天看那嘴角上扬的弧度怎么看怎么觉得刺眼,狠狠地瞪了一眼满满的购物袋,关门!眼不见心不烦是永恒的真理。

  “咚咚咚……”有人敲门

  “谁啊,有什么事明天说?这么晚了不睡觉么小心明天队长早上不给你双皮奶,那时我是绝对不会心软把我的让给你的……”还没说完,就已被门外的声音打断。

  “少天,是我。少天已经睡了么?“喻文州略困惑地看了看表,才八点半,往常黄少天哪会这么早睡觉,“少天身体不舒服么?”

  门一下被打开,黄少天嘻嘻哈哈地一把拍在喻文州肩上,“哪会有什么不舒服,还不是怕明天早上起不来床又要麻烦队长来屋里抓?话说队长,你买这么多东西拎着不累阿?怎么今天也跟一个小女生似的去商店购物过双十一了?哎,队长你知不知道,轮回战斗那老方他媳妇买了好多,但和队长这里一比我觉得怎么似乎还差点哈哈哈哈……”

  “没生病就好,这里有一些甜点少天你看着拿一些。但是晚上吃完一定要记得认真刷牙。”喻文州已经习惯在漫长的一段话中精准地找出自己想要的关键词。

  黄少天也不客气,让了让身子请喻文州进房间,把购物袋放在地下,蹲下身子,开始在里面挑拣着,这样还不够,“黄氏评论”可是什么时候都不会少的:

  “诶哟喂,水晶之恋?队长你都多大了还吃果冻。就把这些给小卢吃估计小卢都不会要吧。但是我可不会嫌弃啊!哎?这是什么。德芙巧克力,还套装?啧啧啧,队长,巧克力吃多了可是容易发胖。队长这么帅要是胖了不是要哭死一群粉丝么?放心吧队长,我来拯救你!巧克力我就收了哈!……”

  看着忙得不亦乐乎的黄少天,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看这架势,难道是要把这些全都拿走?算了算了,自己本来也不爱吃甜食……可是今天,少天似乎特别兴奋阿。

  “哎,累死我了,终于挑完了,队长怎么样怎么样,我把高热量高脂肪的都挑走了,这可是我深深的队友爱啊!哎?那包是什么,呦呵,衬衫啊。我去,还两件?!相同款式?!队长你搞啥呢!”黄少天这回可真的想不明白了,同一款的衣服买了两件,虽然颜色不同,可是这也不符合喻文州往常的习惯啊!

  “在商店看到了这件衣服觉得还不错,就给少天也带了一件,怎么样,少天试试合适不?”喻文州拿出一件天蓝色衬衫,在黄少天身前认真比量着。

  “这是……给我的?”黄少天茫然。

  “是啊。”

  “队长女朋友给我的?”黄少天依旧茫然。

  “女朋友?”这回轮到喻文州茫然了。

  “队长不是刚刚和一个女生出去逛街还买了这么多东西,难道那个女生不是队长女朋友?!”黄少天恍然大悟。

  “那是我姐姐……今天商店打折一定要拉着我去买东西……”喻文州哭笑不得,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么队长怎么会有女朋友……”等等,哪里不对?黄少天看着眼睛眯了一下的喻文州暗叫不好。

  “咳咳,我是说哪有女生会配得上队长呢?”也不对啊!

  “不不不……”黄少天第一次不知道该如何说话。

  “少天怎么知道我没有喜欢的人呢?”喻文州温和地看着他。

  黄少天急了:“靠靠靠,队长你喜欢谁?!她知道么?你们在一起了么?在一起多久了?身高体重人品相貌都怎么样?!”

  “恩……身高176cm还是狮子座呢。为人善良待人热情除了话有点多,但是他的声音很好听呢。是很多荣耀粉丝心中的小天使与男神呢。”

  喻文州的侧脸在今夜看来似乎格外英俊,让黄少天不舍得把眼睛移开。一字一句的话语敲在黄少天的心上让他觉得自己似乎在参加总决赛,不,总决赛的时候自己心跳都没有这么快。

  喻文州抬眼瞧了一下人,继续着自己的描述:“他是荣耀里的剑圣,是现任蓝雨战队的副队长,是我的好朋友,同样……也是我喜欢的人。我们朝夕相处很久,每天一起练习一起吃饭,除了偶尔会把秋葵扔掉,剩下的时候都很乖呢。由于我手速的残缺,他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帮助我。我们在赛场上并肩战斗,剑所指的地方诅咒也如影随形,终于我们在第六赛季一起高举那至高无上的奖杯。“

  喻文州顿了顿,深吸一口气:“手速的限制是我先天的不幸,但我很幸运地坚持下来,很幸运地碰到了我的队友,很幸运地一起获得那么多的荣耀,现在,少天,你愿意把我的这份幸运继续下去么?”

  黄少天从来没有听过喻文州一次说过这么多话,似乎全身都被加了僵直状态,愣愣地站在那里,眼睛却渐渐湿润,微微地点点头靠在喻文州的怀里。有什么事情,是比自己一直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还幸运的呢?

  外界如何喧嚣,我有你便好。

  

评论(1)
热度(5)

© 讲故事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