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小火柴

ID木宁√
CP@零九号的龙玖君

【喻黄】双十之情——旅行之日

  刚刚坠入爱河的黄少天就好像刚刚进入新学校的学生,努力适应着新的身份,给老师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而黄少天的老师便是喻文州。

  自从和喻文州互相袒露心事后黄少天每天精力充沛,训练主动要求加倍且保质保量,吃饭再无以前饿狼般的吃相,慢条斯理的绅士吃法看得队友们暗暗咋舌。据蓝溪阁公会会长春易老观察汇报,在他一次向俱乐部经理总结近期工作成果时,意外发现队中王牌黄少天和队长喻文州手牵手走在楼下的小花园里,虽说二人的关系已经不是秘密,可是看完之后一向不怎么八卦的梁易春还是眼角抽了抽在心里默默吐槽,喻队无论何时都沉稳大气的气场就是看着养眼,牵着自家媳妇“且行且倾听”也让人看着温情,只不过……旁边的黄少你那看一眼喻队就害羞得像未出嫁的小姑娘看到自己情郎时的神情就不能有点出息么?!

  日子就这样每天在剑圣大大的羞涩和战术大师的坦然中悄悄溜过,转眼夏休期已至,队员们脸上抑制不住的兴奋激动提醒着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时候做一下假期计划了。黄少天在网上找了无数的旅游攻略,在电话里咨询了无数的旅游公司,终于确定下来去英国伦敦玩上几天。黄少天看着自家队长在夏休期之前依旧工作不断,主动承担了更多任务,选好出行路线,订好机票宾馆,顺便一向爱吃的他又查查当地美食……总之,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让黄少天对他们的第一次单独出行充满期待。

  上了飞机的黄少天依旧处于兴奋状态,不停地讲述着在网上查到的各种旅游攻略和景点评论,喻文州只是微笑地分享着身边人此时此刻的期待与激动。偶尔有个别乘客投来目光,喻文州都投之以歉意的眼神,揉了揉黄少天的短发,倒杯水,温和建议着:“歇会吧”。就这样反反复复几次,黄少天倦意涌来,靠在喻文州肩头轻寐。喻文州听着弱下去的声音逐渐被沉稳的呼吸声替代也是叹了一口气,将毯子给人披上,享受着这难得的安静。周围一片静谧,静地可以让喻文州感受黄少天有节奏的呼吸,喻文州侧头,看到黄少天长而密的睫毛轻微地扇动,动作不大,却像一把牙刷一样刮在喻文州的心尖上,喻文州知道,怀里的这个人哪怕是再微小的动作都可以影响自己的心情,而自己唯一能做到的不过是在他睡觉时努力撑起已经酸痛臂膀这样的平凡幸福。

  下了飞机的二人匆匆赶往预订的酒店,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黄少天透过车窗看着来来往往高鼻梁蓝眼睛的人群,色彩鲜艳的霓虹灯上面的英文字体,忽然想到一句话,旅游不过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中去,而自己幸运地找到一个人一起走,一起分享着沿途的悲欢,而这段旅程的终点,是近在眼前又遥不可知的未来。

  “怎么了?”喻文州感受到旁边人情绪的变化,轻声问道。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郑轩那个家伙来到这里是不是又要喊压力山大了,诶,队长,你说咱们下次下次应该也把小卢也带来,让那小家伙多学学英语给咱们做一个翻译?”黄少天收起莫名的感怀“认真”建议着。

  喻文州只是笑笑,也不戳破,“好啊,等老了我们再来一次,你说让谁做翻译就让谁做翻译,不过我想瀚文听到这话恐怕又要和你闹起来了。”

  “切,我才不怕他,小孩子嘛我让着就好了。不过我小时候可不像他这样淘气,队长我偷偷和你说,有一次半夜我看到那小子去了食堂竟想偷拿双皮奶呢!”

  喻文州听着告状竟笑了起来,看得黄少天莫名其妙,“少天半夜不睡觉去食堂做什么呢?”

  “……”

  黄少天哑然,总不能说自己也是去拿双皮奶的吧……

  等二人到宾馆整理好东西后已是当地时间的晚上九点,街上的餐馆已经早早关门,问了宾馆的服务生才知道这个时候只有唐人街上的店还开着,黄少天欲哭无泪,只好饿着肚子跟着自己队长去唐人街找食吃。

  走进伦敦的唐人街就好像回国了一样,人们高声用国语交谈,遍地的中餐馆和中国的货品商店依旧营业,灯火通明的一条街在这个已入夜的城市里看着尤为明显。喻文州拉着黄少天随意进了一家中餐馆,店中人不多,二人点了餐之后便聊了起来。黄少天抱怨着这地方饭店关门太早,喻文州笑着说是人家会生活,黄少天又嘟囔了几句,喻文州也不插话,只是最后提醒黄少天晚上不要吃太多。

  上完菜后黄少天再顾不得之前在喻文州面前慢条斯理的绅士吃法,猛劲地往嘴里塞着东西,喻文州看了苦笑不得,一边把自己那份拨出去一些给黄少天,一边安慰着狼吞虎咽的慢点吃。这一幕倒是给正闲着的老板看乐了,主动上前攀谈起来:

  “二位可是香港人?”

  喻文州礼貌一笑,“不,我们是广东人。”

  “这位可是您的恋人?”老板指了指扒饭的黄少天。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好多人不理解同性之间的感情。

  大概是夜晚总有太多寂寞需要派遣,那老板见喻文州不回答却也不恼,只是自顾自地说着自己的故事。原来这老板的爱人前几天刚刚去世,而自己却因为种种原因亏欠她太多。

  “来这里大概也快30年了,年轻时每天忙着工作,老一点忙孩子,我总是忽略了她……你说,她年轻时那么喜欢坐摩天轮,我怎么就没带她坐过一次伦敦眼呢……别的我没满足,可是这……我哪怕抽出一天时间来也好啊……”老人的语气悲哀而又低沉,“年轻人,听我一句,趁着自己还年轻,多陪陪他吧……”

  这顿饭两个人吃的时间很长,出来时已经是将近凌晨一点,二人却一点困意都没有,走在回宾馆的路上,黄少天突然问一句:

  “队长,我们现在去伦敦眼啊?”

  喻文州一愣,随即点点头,“走吧。”趁我们还年轻,一起牵手走吧。

  伦敦眼旋转一圈的时间是三十分钟,在这上面曾经留下无数情侣的痕迹,无论他们后来是分开亦或者更加相爱,曾经的三十分钟谁也磨灭不掉,时间最公平。

  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一起,没有牵手,没有拥抱,只是坐着,甚至还分开一些距离,像平时训练一样,这样的距离不远不近,不至于看不到也不至于离得太近无法呼吸,刚刚好。

  摩天轮渐渐升起,离地面越来越远,低下头可以看到整个城市,陌生,抬起头可以看到彼此的脸庞,熟悉,这种陌生和熟悉的感觉掺杂在一起有一种难言的兴奋。

  “队长?”

  “恩?”

  “你真好看!”

  喻文州失笑,“怎么用好看这个词?”

  “队长总是笑着,哪怕是遇到再大的事也是笑着的。别人都说队长你这是心脏笑,可是我不这么觉得,队长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从来都是亮亮的,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好看!”

  “恩……”喻文州抬起头,仰视着满天星空,第一次离天空这么近,近到甚至伸出手就能摘下来。

  “少天,我把星星给你啊?”

  “星星?不要不要,星星可没有队长好。听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星星都是几亿光年前的,我怕我抓不住。还是队长好,我一伸手就可以摸到,还是现在的。”

  “噗嗤……”喻文州笑的更加开心。

  一看喻文州笑了黄少天更加来劲,“那队长是喜欢星星还是喜欢我!”

  “喜欢你!星星哪有你话多。”喻文州调侃着。

  黄少天不干了,坐近一些就要打过来,喻文州笑着躲过去轻轻吻上那两片柔软,黄少天一愣,随即热烈地回应着。在这个陌生的国家,在漫天星空下,两个人彼此相爱,亲吻,呼吸着对方嘴里稀薄的空气,这在什么时候都是一件浪漫的事情,而浪漫的时刻就应该记录下来。

  “少天,几点了?”喻文州突然问  

  “恩?伦敦时间三点零七分。”

  “好,我们记住这个时间。”

  记住这个时间,记住此刻的永恒。


评论
热度(10)

© 讲故事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