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小火柴

ID木宁√
CP@零九号的龙玖君

给闺蜜的第一封信(一)

亲亲美娘:

  展信安。

  一转眼又要给你过生日了,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为自己的第一个本子忙得颠三倒四的忘了时间,每天有数不完的稿子要写,总感觉大限将至想让自己做得再快一些,结果一不小心,你的生日就这样错过了。那个时候就想,明年一定给你过个大的,给你买一个最好的礼物。可是什么样的才算最好的礼物呢?思来想去,还是提笔写下这封信,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

  记得之前被问过一个问题:“你会为了你的好朋友而去她的那个城市吗?”我几乎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不会。”原因无他,当我们每个人踏上漫长的人生旅程的第一天起,就注定会从不同的起点走向不同的终点。中间也许会相遇,也许会重合,但我们始终是两个独立的个体,终有一天会再次驶向不同的方向。于我而言,活着最大的惊喜和乐趣便是来源于人和人的相遇。在不同的时期和不同的人结伴而行,努力拥抱,挥手告别,再继续与人相遇。这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残酷。不信你去翻翻你以前的日记微博,除了觉得以前的自己是一个傻逼之外再看看你之前经常艾特的人还有几个留在你身边?还有几个依旧是你可以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这么说也许有些伤感,但是情谊这个东西吧,总是要来来往往的,所以我现在十分珍惜每天陪伴我的朋友们,将来他们走了,我也好不必懊悔感伤。

  但是唯有你除外。

  你会在看透我的一切缺点之后,依旧包容我,在我沮丧到痛苦的时候告诉我说不要急,慢慢来。罗曼罗兰说世界上真正的英雄主义只有一种,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旧热爱生活。朋友也一样,我始终想给闺蜜下一个并不准确的定义,却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词语,不过有一句,万人与我齐贺,唯独你懂我心魔。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就知道,也许我会遇到新的朋友,但是他们始终不能取代你在我心中的位置。不管你会不会变老,长得好看不好看,是变成了男人还是变成了一条公狗,亦或者你变成了一道无法停留的光,我都不能想象失去你的日子。

  因为你是你啊。你若杀人,我便递刀。你要背叛全世界,我就第一个站在你的前面跟全世界划清界限。感情终有一天会成为过期的廉价货,这跟责任,跟爱无关,我们是同谋,是战友。

  打下上面这段字之后着实被自己的矫情下了一跳,这种美丽又荒唐的诺言说的如此顺口,这是病。

  不过对于你,我不打算治。

  记得我成人礼的时候收到你送给我的365张祝福卡片,感动的抱着盒子哭,当时觉得我上辈子到底做了多少好事能让我遇到这么好的一个朋友。我无以为报,唯有在每年你过生日的时候,用这样的一个方法,蹩脚地表达我的爱与感激。

  生日礼物还有一个daycraft系列的一个怀旧本子,既然时间不可以退让,就让我们更努力地向前吧。

 


评论
热度(6)

© 讲故事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