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小火柴

ID木宁√
CP@零九号的龙玖君

天真的人能够爱

  仔细回想你出场的各个片段,十四岁的少年足够年轻,生猛有余,不畏惧明天的困难,也可以为今天的错误做出承担,我很庆幸可以认识十四岁的你,永远十四岁的你。

  在这个群雄并起的荣耀时代,除了经验和意识,你能傲视群雄的更是你那份生猛的拼搏。:因为只有十四岁,你不用拘泥于无形的规则之中,你剑指刘小别只为了一场公平的较量;因为只有十四岁,你不用怀揣着谨慎和小心,前辈们的确都很厉害,但你始终相信,你终会成为比他们更加厉害的存在;因为只有十四岁,你可以在前辈队友的保护与帮助下,成长为在荣耀这片夜空下更加璀璨的一颗星。

  我始终觉得有一些品质是只属于少年的,人们看多了老骥伏枥,看多了破釜沉舟,回过头来看看,年少时不顾一切的生猛拼搏也有一番别样的滋味。我常常在想,究竟是什么让你暂时离开学校,离开父母的怀抱,离开大多数人都在走的主流道路,来到了荣耀的道路上。除了那份傲人的天赋,这更需要一种勇气。你可以向全世界的人说这是你的理想,但总会有一群人指责这是你的妄想。对于荣耀,你有一点天赋,很多热爱。因为你的年轻,你可以带着你的满腔热血不管不顾横冲直撞,或许成功,或许失败,但无论如何,你都承担得起。在这条通往荣耀的道路上无非是多一点耐力,多一些勇敢,承担一些失去,享受一些伤感。你的前辈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一些必须要去追求的东西”,少年时光正好,我相信你终有一天会站在荣耀之巅对当初那些人说,理想也是源于妄想。

  但是那是以后的事情,总有人说生活在别处。其实仔细品味一下,当下更加重要。开心了就放肆地笑,难过了就痛痛快快哭一场,在当下就享受当下。就算当下是苦的,闷的,不那么舒爽,甚至还有点绝望。但是别怕,凡事到最后都会皆大欢喜,如果还没有,就表示还没到最后。时间都是幻象,远方就在那里,不来不去,时间迟早会推着你到达。不用羡慕前辈们比你高,前辈们可以抽烟,前辈们可以做很多你现在还不能做的事情。终有一天,你会长大,你会成为和他们一样厉害甚至比他们更厉害的人,那个时候想想之前那些琐碎懵懂的时刻,也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情。记忆把很多瞬间都变成了永恒。

  “天真的人能够爱”是来自黑塞的一句爱的箴言,但是我觉得对于正值年少的你也足够适用。这个时候的你精力无限,天真足够,不必为未来太过忧虑,一头扎进荣耀的波涛中,随意扑腾,皆是波澜。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只是年少的轻狂,更应是你永不服输,永不言败的一种精神,就这样天真下去,生猛下去,你的前辈们会在远方注视着你,对你说:

  “瀚文,加油。”

 

评论
热度(6)

© 讲故事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